Monday, December 13, 2010

Kuala Gula / 瓜拉牛喇 / 1

12月6日//早上7點從甲洞星光花園出發


這是2天1夜的旅程,巴士上載著的是六個家庭還有一些孩子。
孩子們都是鄉土繪畫中心的小學生和中學生。
目的地是位於怡保的太平,一個出名于紅樹林與海鮮的漁村。


這次陪同我的,有剛修理回來的Yashica MG-1 和寶貝勁碩的Nikon D5000。
我還是第一次用這傢伙呢!不知道效果會是怎樣呢?


過了很久很久~終於到了怡保的邊界。


大家都餓了,就在怡保市中心停了下來,讓大家享用早餐。
這照片是著名的怡保白咖啡 ,但這間不是原創。


我的早餐~一個蛋撻酥和一盤炒果條,還有一杯薏米糖水。
很飽的一餐!(另外說,果條還蠻油膩的,但是我喜歡它的辣椒醬)



一個很經典的建築物。它讓我想起在香港電視劇中常看到的廉價家。


哈哈~終於到了目的地!
最可怕的是來了!!又是吃!
啊~雖然是不錯吃,但是……
你看下一張圖片就明白了。


超級多啊!!恐怖!真的只能用恐怖來形容!
忘了說,螃蟹炒米粉是那里的特色“小吃”……
哇塞!“小吃”… 對比還蠻大的。


這存水庫是我們在那裡的地標。


到漁村了。
看到那些白白的東西嗎?就是油泊路 旁的那些。
都是蚶的顆哦!
不要小看這小小小的殼,一籮要20仙,想想,這裡有多少籮啊?
聽導遊說,那裡的漁民花了不少錢來買呢!


哈哈~這小弟才3歲多,叫陽陽*譯名。
這整個旅途, 就是愛粘著我,媽媽都不要了。
哈哈!他讓我體會到……
現在的孩子,吃的都是什麽啊?!說話那麼“大人”!


很漂亮的天氣哦~


這是出產蚶的廠。
那架機器是用來過濾雜物的。


還活生生的蚶~


這兩個,是團裡最小的。
看著他們玩耍,還挺可愛的。 


看著小瓜~就是要坐在我的旁邊。


這是那裡到處可見的曬鹹魚啦!
聽老一輩的說,越多蒼蠅在那塊鹹魚上飛,就代表那鹹魚香。
哇!爲什麽我們華人吃了那麼多這些東西,還能那麼生猛啊?!
厲害~ 哈哈!


出海咯~
其實只是個很寬的河啦!哈哈!


老鷹在那裡的藍天盤旋,好像已成了平常事了 。
只有我們這些城市的孩子才會在那怪驚喜的。哈哈!


抓到螃蟹了!
它們已成了我們五臟廟的祭拜品了 。哈哈!


Sambal 三峇,是那裡的特產。
很香的哦~


嘻嘻……這是我覺得當天最好玩的事。
你知道怎樣分辨雄的和雌的嗎?
讓我來告訴你吧!嘻嘻……
看到它們的肚子嗎?
雌的有著橢圓形的肚子,而雄的就是尖尖三角形的。
導遊說,它們這麼抱在一起,是在拍拖。哈哈!可愛!


這果實,可以吃的。
但是看見孩子們吃了的表情,我不敢吃了。
哈哈!都囧在一起了!哈哈哈!!

第一天,就這麼過了。
回到咱們住的半獨立式洋房裡,大家都攤著了。
也難怪,這麼遙遠的路途,是誰都會累垮。

因為帖子會太長的關係,我把它分成兩篇了。
盡請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吧~嘻嘻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