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Kuala Gula / 瓜拉牛喇 / 2


第二天的天氣,不如第一天。
一大早,大夥兒起床,就是爲了要目睹那裡的日出。
等了許久……被蚊子叮了滿身,眼前呈現的,還是深藍色的天空。
孩子們都等得不耐煩了,沒辦法下,咱們便動身回宿舍了。
可惜啊~


天氣不怎麼好,下了毛毛雨 ……
活動還是照常進行。
第一站,咱們去了導遊的家。
見識下小戶漁民怎麼把捕回來的蝦子和烏賊分類。
這才發現,蝦子也有好多種哦!
小朋友好奇下,也幫忙分了。


下一站,咱們去了紅樹林。
路途中,我不斷地四處張望,像小孩在尋寶一樣。
啊!看見了漂亮的野花呢!
忍不住在了一朵~
小朋友見我這麼做,也開始模仿了。
好在都是野花,不然我可慘了,做了不好的榜樣。


看見這裡的紅樹林,然我有種衝動要在那裡寫生呢!


真的很漂亮~


這小傢伙叫單嵌蟹,生活在紅樹林的泥堆裡。
可愛吧?


經過一堆的茅草,老一輩的想起了童時玩的遊戲。
小朋友見新奇,也玩了起來。
我寧可孩子對這些有興趣,多於電腦。
我覺得啊,這些小遊戲更能考驗他們。 


經過了這,事先都不肯離開了。
實在是太美了!想我中學是模擬的風景畫。
沒想到,真實的是如此的迷人~
真的很不捨得這裡啊!!


接下來,到了造船廠。
東西太大了,也不知道要怎麼拍。
哈哈~抱歉,我的攝影技術還是很差。

這圖片中的船隻,
最大的是母船,其餘兩個是子船。
拍著照片,是有目的的。
想說,新船和舊船的待遇……還真不一樣啊。
人也是這樣嗎?


漁網搖籃~若在未來有了自己的家,我一定裝上這個!
太舒服了~嘻嘻……


鹹蛋廠。在這裡最讓我驚喜的,是下一張圖片。


對了!就是這架機器!
這機器會根據鴨蛋的重量分類。
就這樣一上一下的,到了對的框子就會滾下去。
很可愛!好像在看卡通片裡的機器。哈哈!


浸過黃泥再滾進碳道~鹹蛋門被好好的排列然後準備包裝起來了。
我這才知道,原來不是馬上可以吃的,
要等兩個星期后,鴨蛋完全的吸收了鹽分,才可以吃。


還是忍不住把這些木箱給拍下了。
讓我想起來“蛻變”啊~ *哭


哈哈~咱們的最後一站! 碳廠!
很有味道的一個地方!我喜歡~


這裡生產的碳,都是用紅樹干燒成的。
紅樹則由員工用和運到碳廠。
咱們到的時候,員工正下貨。


這就是很大很大的烤爐啦!
這裡有3到4個一樣的爐,這個被封起來了。

這裡也沒呆多久。
我是超期待去那裡的,因為可以拍很有風味的照片。
嘻嘻……是Yashica寶貝出動的時候咯~

就這樣,瓜拉牛喇之旅結束了。
咱們也累累的回家去了。
嘻嘻……但是這次,我獲益良多。
在於我對孩子耐性也更進一步了。多虧陽陽啊~哈哈!

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去類似這種地方!
就是愛大自然!就是愛沒被修飾過的東西!

下一站,我希望的是瓜拉雪蘭莪!!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