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甜 / 酸 / 苦 / 辣 の 苦


哇!原來她有在看!Jean姐,你出的這些題目很狠咧!
終於……到苦了~這更難!哎喲~救命啊!
但是我人很好,還是會寫給你的。哈哈!

何謂苦?困境、煩惱 / 不如意的遭遇
其實…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。
但是,都已經過了那麼久,應該沒事吧。
那時的我是覺得很委屈、很害怕,總覺得自己沒錯。
其實一件事的發生,一定是雙方都有錯的。
所謂,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,所以,必有它的原因。

我的這些都不算大煩惱、或什麽困境,知識點人生經驗。
這人生經驗,就在我入學達爾尚兩年內發生的事。
那是我突然覺得,人很可怕,尤其是雙面人……

還以為,我永遠都是幸運的那個,不會遇到這些問題。
結果,碰到了,卻又束手無策,只能狂哭。

我所謂的問題 // 話說,當時是八歲的我,一入學不久,和他們成了朋友。
其中一人,住靠近我家。
想說,這樣也好,上學、放學至少有個伴。

我對朋友啊,都是會掏心掏肺的,無論是普通朋友還是好朋友,都一樣的對待。
但是當年的我,說話,還真的會傷人。
太直腸直肚了,說話也沒什麼經過大腦。
可能因為這樣,我傷了個感情還蠻不錯的朋友。
那個人啊,不方便說他的名,只能說他是個男的。

友情 // 那時的我們,真的很要好,可能喜好差不多吧。
哈哈!所謂的喜好呢,是周董,周傑倫。大家都是他的迷~
然後啊,功課有不相上下,總會有良性競爭,很開心。
就不知哪天開始,他忽然對我很冷漠。
愛做弄我的他,不太愛理會我了,和他說話,好像對這副墻。
後來啊,有人告訴我……我說錯了某些話。
這讓我很困擾,因為,我最不喜歡這樣了。
問題是,我說錯了什麽也不知道!哎喲~還真想宰了自己啊!
好在現在沒事了,好得不得了~哈哈!
我到現在還是想問,我到底說了什麽啊??
問過他,就是不告訴我!生氣!> <

還以一段友情呢,咳……
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得罪她了。
也要謝謝在國家藝術館那一次,因為說不能載她去火車站(事前答應了她)
換來的是,和她一起策劃的雲頂之旅沒得去。(第一次可以和朋友出遊)
我想想,對,我是有錯在先,爽約了,但是,我又找人代替我載他們啊。
就算是沒有,也沒必要換來,“我們不想你去雲頂……”的信息吧。
其實啊,在那件事之前,就有感覺不妥了。
之前米卡前米卡后的叫我,那件事之前,開始放我一個人了。
我也不知道原因,就覺得,算吧,我一個人也沒問題。
結果……

咳……算吧!現在沒事就好了。
好在那時有人在旁支持我,不然我想,我應該會變得很自閉。
哈哈!!想說,那時還挺禍不單行的!
被甩了、學院的友情沒了、連中學的同學都對我有很多不滿……
問題是,我都不知道!事情發生了,才有人告訴我,他們老早就對我不滿了。
哇~有種感覺,有事就“米卡、米卡”的叫,沒事就“滾開”的喝!
沒關係吧,都過了好一段時候了。
現在開心就好~過去式的事情,只能說它是人生的一部份。
經歷了,就好好的記住。不是記仇,是要記得別再犯錯!
最重要的是,自己肯做出改變!

吔~!!終於寫完了!沒什麼還真的很不想提這些事。
覺得自己好像很記仇那樣。哈哈!
Jean姐,你看我,多么大犧牲啊!> <

// 本人覺得,現在的年輕人,一點點就說苦,一點點就說壓力,完全經不起考驗。
我呀,可能有點變態,總覺得,我的生活太舒服了,可以來點真正的考驗嗎?
哈哈!真的,世界上,更苦的人就可能在你身邊,只是你活在舒服的圈圈裡,沒察覺到而已。
得空,就行行好,想想自己是最幸福的,把你的幸福,和人分享吧。
珍惜眼前人,珍惜現在所擁有的。
減少埋怨,多點積德~ ^^

3 comments:

  1. 我也觉得我很衰哩~但写完会不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充实?嘻嘻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苦好像比甜還要多哦.
    但沒有所謂的苦怎麼帶出更多的甜呢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jean姐> 怎麼辦?我暫時沒辦法寫《辣》的那篇,得忙著弄我的娃娃們。遲點可以嗎?在presentation之前可以嗎??

    Alishel> 哈哈,還好啦。苦的只有兩三個,甜的是太多了,懶得寫。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