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麵包布丁


今天,原本是約了我的好姐妹做的,但她臨時有約,就延遲至星期三。我怕當天回手忙腳亂,就趁今天是做一次。早上就向以為當烘烤師的朋友要了菜譜,然後,下午就去買了材料,自己動手做了起來。超怕會失敗的。嘻嘻……

就說說它的材料吧:麵包5片,蛋5個,糖125克,牛奶650毫升(其實還有vanilla 一茶匙,葡萄乾100克)這個份量,足夠給10人左右。

首先是把蛋、牛奶和糖攪拌均勻。然後另一邊呢,把麵包切成方塊,排進烤盆里。再把混合物倒進烤盤。放著大約10分鐘,好讓麵包充分地吸收。好了,把烤盆放進烤爐,200°c,烤個30-40分鐘。香噴噴的麵包布丁就好啦~!哈哈!我覺得啊,下次我可以試看加其他的材料,如葡萄干,或香蕉之類的~口感可能會更好。還有!不喜歡那麼甜的朋友,最好減少糖的分量。記得,牛奶、蛋和麵包本身就有甜度了。


看起來真的很不錯~金黃色的!還有啊,麵包是脆脆的!
有兩種吃法,一,是趁熱吃;二,是等冷卻後,再放進冰箱。會有不同的口感哦~


嘻嘻……當然,我先試吃了,哪怕不好吃,還叫別人吃就不好咯。哈哈!結論是……過甜了。可能對愛吃甜的朋友,會是剛剛好,我不是很能吃甜的,所以……嘻嘻。大致上,都不錯!給自己90分!哈哈!


嘻嘻……來來來,最後,廚師和作品來個合照~哈哈!


還熱熱的~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